本室仪器应爱护使用。

本室各大型仪器均建立有操作过程,使用者必须遵守操作规程,未熟悉操作规程及非本室人员未经同意不得操作本室仪器。

本室计算机已分派专人使用保管,未经本人同意他人不得动用,本室机房非机房工作人员非工作时间入内操作须经室行政秘书批准。

本室仪器由室主任负责管理,各实验组使用仪器由实验组自己管理,具体事物由室设备管理员负责。凡改动迁移及外借本室仪器必须在室管理员处备案登记,情形重大者须经本室主任批准。

本室仪器不得私自携出室外或转借他人。

凡报废,损坏,丢失仪器须及时通知室主任和管理员说明情况并进行登记。

 

 
 

本室安全人人有责,除室主任主要负责外,另设安全员一人协助工作。

除特殊情况外(失火,触电),任何人不得擅自拉总闸,如需拉分闸一定要事先通知各实验组。

离实验室前必须检查仪器,水,电,煤气,钢瓶,门窗,确认安全无误后方可离开。

易燃易爆有毒的化学药品和高压,有毒气体必须按规定存放,操作和使用。

使用激光器应有保护措施。

爱护消防器材,人人会用,不得擅自移动其位置。

实验室内严禁吸烟。

夜班或节假日加班须由室主任及保卫部门批准。

非本室人员进入本室须由本室人员陪同。

遇非正常情况发生,请立即通知室主任。或安全员,或所保卫部门并保护现场等待处理。


 
 

本室人员应遵守所规定作息时间,如因病,事须请假一天以内须经室行政秘书同意,三天以内须经室主任同意,超过三天须经室主任同意并上报所有关部门。

本室行政秘书将不定期检查本室人员的出勤情况。


 
 

本室环境卫生整洁,卫生靠全室同志自觉维护,个人看过的报纸,用后的废弃物请置放在应放地点。

本室日常性的卫生打扫除特殊情况外均由专人负责。

本室每月第一个星期一早八点半起为例行清洁时间各实验小组应自行整理清扫自己使用的仪器及周边环境。

进本室实验室必须换鞋或加穿鞋套非工作应放入指定地点。

 


©
CopyRight 2006-2007 MRDLAB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统筹:边文生 联系方式:bian@iccas.ac.cn  设计制作:白羽